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

女兒的Fairy Tale ~ Part One (Tooth Fairy)

我曾經接觸過的香港小朋友, 無論思想和講說話的態度都較為成熟, "老積"得有點嚇人, 跟他們的實際年齡不太相乎。 所以,  我很想知道, 現在還有多少小朋友會相信有"Fairy ~ 仙子"或者 "聖誕老人" 呢?

香港土生土長的我, 從未聽過有"Tooth Fairy ~ 牙仙子"這回事,  直至大女小韻脫掉第一顆幼齒, 我才知道, 原來外國有這樣的傳說.....

當晚, 小韻小心翼翼地, 珍而重之將她的"BB牙"放在枕頭下, 然後很認真的跟我說 : "媽媽, 今晚我睡着了, "Tooth Fairy" 便偷偷的飛來取走我的小牙兒, 再給我一些零錢!  因為我好勇敢的掉了牙, 所以便給我錢!  上一次, Christine 的"Tooth Fairy" 給了她$2, 而Sydney 那個只給她quarter(25cents)罷了..... "  

 聽後, 我笑着對女兒說 : " 是嗎?你別期望太多, 你的Fairy 都是會"好孤寒", 可能只給你penny (1 cent).... " 

為了不想女兒失望, 我就充當她的"Tooth Fairy", 靜靜的把$5放到枕頭下, 又把那小牙兒拿走收好!
  (我幫她們倆的"BB牙"都收起來, 雖然有點"核突", 但我還是覺得很有紀念價值!!!)

第二日, 小韻興奮地走過來抱着我 :  "媽媽, "Tooth Fairy" 給我五蚊, 她好好, "唔孤寒" 啊!"

**  若你的孩子害怕掉牙, 就告訴Fairy 的事來哄哄他/她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